湘桥区动员部署“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2022-09-16 18:2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6日,湘桥区召开“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景.jpg


  会议强调,推进“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打通人民群众生命通道、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民生之举。各镇街、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高度警觉,采取更实更强措施,切实推动“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做好“两个坚持”,以“十二分精神”推进专项行动。要坚持宣传、排查、整治“三位一体”,认真对标对表方案要求和每个阶段任务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经营性场所和居住场所违规设置防盗网(窗)、外立面广告牌和灯箱遮挡外窗等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要坚持示范化带头、一体化推进、常态化治理、严格化督查“四个原则”,把“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和全区近期专项整治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按照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的长效管理要求,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跟踪进度,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干出实效、工作氛围持续推进、工作成果持续巩固。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拧紧“三个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护网。要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的工作要求,组织全面排查,加强对村、社区排查工作的督导检查,真正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防范前面;要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带好头、履好职、负好责、守好岗,确保在推进专项行动中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强化单位群众主体责任,多形式开展行动宣讲和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单位和人民群众落实主体责任的法律意识和执行能力,做到主动拆除防盗网、打开逃生窗。

  会上,区消安委办宣读“破网开窗”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方案。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消防救援所所长,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负责同志,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