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又一家“长者食堂”投入使用

2022-09-19 19:3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9日上午,湘桥区在“华姐快餐”(吉怡店)举行“长者食堂”揭牌仪式。副区长邱奕敏出席仪式并为“长者食堂”揭牌。


2.jpg


  宽敞明亮的餐厅、整洁舒适的桌椅、热气腾腾的饭菜……临近饭点,长者食堂(吉怡店)开始热闹起来,老人们三三两两结伴陆续来到这里用餐。三菜一汤、荤素搭配,老人们拿着托盘、排队点餐、刷脸结算,现场井然有序。“这里的饭菜看起来很卫生、干净,我们吃起来很放心。”居民蔡阿姨说。


3.JPG


  “长者食堂”项目是湘桥区委、区政府积极实施“防返贫奔共富”计划,让老人“老有厚养”的有效举措。湘桥区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精准化提供服务,满足多样化用餐需求,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多方联动合力推进,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社工和志愿者作用,把助餐配餐服务打造成为湘桥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新名片,切实解决辖区长者的就餐难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长者食堂”项目顺利运营,让老年朋友安心用餐、安享晚年。

  揭牌仪式上,华姐餐饮有限公司介绍“长者食堂”项目并作表态发言。华姐快餐始创于1986年,36年来不断提升服务与管理质量,为广大食客提供营养卫生的饭菜和良好的就餐环境,多种多样美味可口的潮式菜品广受群众好评。长者用餐补贴资金由区民政局向社会募集福彩公益金、爱心捐款统筹发放,直接补贴到“长者食堂”用餐长者,普通老人、低保老人或重残老人、特困老人或百岁老人每人每天用餐补贴分别为3元、5元、10元。

  小食堂,大民生。湘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黄纯茁说:“‘长者食堂’项目是区民政局立足老年人需求而推行的一项普惠性民生项目。她将提供一个社区平台,让老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接下来,区民政局也会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养老服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