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2022-09-22 22:5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2日,湘桥区召开2022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蔡少贤出席会议。


DSC_3485.jpg


  曾俊喜充分肯定并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湘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加强与在外乡贤的联系,积极引导“潮商”回乡发展,为湘桥打造现代化潮州的核心区、增长极汇聚各方资源力量。

  曾俊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古城保育活化、韩江新城开发建设、推动潮州文化创造性发展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方位开展民主监督;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协助做好贸易纠纷调解、出入境管理、内外贸市场开拓等服务,鼓励成员企业注重自主创新,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介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合作初心,强化组织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革湘桥总支主委王丽敏、民盟湘桥支部主委刘镇忠、民建湘桥总支主委陈蔚、民进湘桥总支主委蔡湘萍、致公党湘桥支部主委黄少歆分别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领导陈榆、曾庆淳、邱陶杰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