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纪律教育活动

2022-09-22 23: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书记讲话.jpg


  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洁自律提醒卡……9月22日,一场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活动在湘桥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唐伯元故居举办。区委书记曾俊喜出席活动并为与会人员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醒卡》和《致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倡议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林梅锋主持活动。


DSC_0292颁发4.jpg


  曾俊喜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厚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廉立身,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人”,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念“廉洁经”、常敲“警示钟”,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强化以文化人,当好湘桥廉洁文化践行者,带头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让良好的家风浸润党风政风社风。


DSC_0311讲座.jpg


  活动还邀请潮州市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唐学武授课。唐学武结合全市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清风溢潮州”活动,生动讲述了潮州历代先贤勤政爱民、廉洁奉公为潮州人民谋福祉的经典故事,以及唐伯元笃实修身、恪守清廉、勤政爱民的感人故事,倡导与会人员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DSC_0197观览1.jpg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通过听讲解、观看图片展等方式,详细了解唐伯元故居复建的始末、唐伯元一生的功绩与贡献以及唐伯元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为官准则,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桥》。《桥》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纵容“枕边风”、坠入“围猎场”,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该片以案为鉴、以案释法,教育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培育优良家风,做到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