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2022-09-22 23:3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2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利用债券资金实施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随后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伟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宣泽参加活动。


实地1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铁铺瓷泥产业转移园,意桂线(北山路)道路建设工程(一期)永安闸重建项目,意东四路、小陂路和意北二路3条道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采取看、听、问、议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债券资金使用情况。


拼.jpg


  座谈会上,瀛洲公司、区教育局等项目业主单位介绍相关建设项目情况;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汇报全区新型城镇化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用好债券资金实施新型城镇化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jpg


  黄伟涛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向建设项目参与人员普及项目推进基本流程和业务知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懂项目、谋项目、抓项目的能力与本领;要高度重视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的入库储备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全力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工作,健全完善领导包抓项目专班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前期工作推进高效率项目建设;要加强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健全债券资金“借、用、管、还”机制,严格资金使用监管,强化政府债券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要结合“三大战役”的工作要求,在项目推进过程同步关注历史遗留问题,借项目实施的契机全力化解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精准高效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要加强廉政建设,从严把好建设项目的“流程关”“监督关”以及干部的“廉洁关”,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黄伟涛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要充分利用本次视察的有利契机,发挥人大监督在利用债券资金实施新型城镇化项目上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高度重视视察过程中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抓好“回头看”,确保视察监督取得成效。

  湘桥区政府表示,将吸取接纳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项债券杠杆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环节,强化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做细“申报、管理、绩效”三篇文章,全力以赴推动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