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落实“门前三包”为重点 湘桥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2022-09-24 19:1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4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通过“拆、清、扫、运、洗”的方式,着力整治环境卫生,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曾俊喜、李树南、黄伟涛、蔡少贤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书记.jpg


  在凤新街道高厝塘村,曾俊喜、李树南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清扫湿地公园周边的凉亭、走廊上的垃圾和落叶。他们拎起扫把仔细清扫卫生死角,扫除走道上的枯枝落叶,俯下身子捡拾纸屑烟蒂,用小三轮车清运乱堆放的垃圾杂物……整治现场忙碌而有序。


区长.jpg


  在各村(社区)整治现场,参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忙碌地穿梭在农贸市场、公园、公厕、老旧厝区等创卫重点场所,“兵分多路”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清扫。大家有的手持钳子,拎着垃圾袋在绿化带中“搜罗”废纸屑、烟蒂烟头,捡拾塑料瓶等白色垃圾;有的清理排水口周边的落叶等垃圾杂物,疏通下水道,确保排水畅通;有的弯腰俯身,拔除砖缝中的杂草;有的协助专业人员,拆除乱拉乱挂的遮阳网;有的对老旧小区内的废弃家具、僵尸车及杂物等进行搬运清理……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向着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点位“出击”。活动中,不少群众自觉参与整治,美化环境。


拼拼1.jpg


  “老板,门前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这样顾客来吃饭也感到舒心。”“阿姨,这个地方不能停车。”……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上门入户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宣传册,倡导商户自觉履行打扫卫生、绿化美化环境、维持市容秩序等方面的责任,劝阻乱扔垃圾、乱停车辆、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动员群众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拼拼2.jpg


  志愿者陆柏妹说:“今天我参加志愿活动,主要是向沿街铺户、群众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宣传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维持好门前秩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大家身体力行,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活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700人,调用垃圾清运车约160台,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215车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25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