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人大代表文化建设主题交流分享会

2022-09-24 22:1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3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侨工作委在中山路人才咖啡馆举办湘桥区人大代表文化建设主题交流分享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伟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扬、蔡巧贤出席活动。


大景新.jpg

  

  活动以“情怀、责任、担当”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潮州木雕、陶瓷、潮州菜、旅游、书法、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优秀青年人大代表参加,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各行业代表分享了在文化创业、文艺创作、文化服务、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就湘桥区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人才拼新.jpg


  活动现场,7位青年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的求学、创业经历,分享各自的艺术情怀、职业见解,并对湘桥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在分享会上,大家知道了小小的一只窑变艺术陶瓷,不仅承载着一位潮州小伙子的艺术梦想,还是他在家乡筹建艺术楼和研学馆的无限动力;知道了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不只可以在传统方式上出力,还可以把转型升级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经济结合,借助数字化技术,以崭新的方式讲述潮州文化故事;知道了远近闻名的潮州美食背后是厨师们含辛茹苦的探索,以及对潮州美食文化坚定的自信和孜孜不倦的追求……

  黄伟涛充分肯定了上台交流的青年人大代表们在文化发展方面的所做、所想、所望。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激发青年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彰显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要继续组织好青年人大代表的交流分享活动,以轻松、和谐的方式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们为湘桥的高质量提升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对青年人大代表的支持力度,为各领域青年人大代表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为湘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人大代表卢海淦说:“今晚的活动非常好,为我们青年人大代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作为一名青年人大代表,接下来我会将这一份热爱家乡的情怀融入到我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为宣传好我们的潮州文化、推动湘桥文旅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