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湘桥

2022-09-26 22:4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湘桥区。市百姓宣讲团成员李玲、章秋娥先后到桥东街道社光村、凤新街道高厝塘村作主题宣讲。


改11.jpg


  李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家风的定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钱学森家族的钱氏家训以及比尔·盖茨家族的家教守则等典范案例,引导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家风家训的内涵以及优良家风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促进作用,并通过村庄德治建设工程、“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模范人物介绍等乡村家风建设成效展示向大家阐明了良好家风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章秋娥以“以人为本,夯实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云梯村为实例,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向大家介绍了云梯村的基本情况、“十个一”风貌提升项目以及各种惠民利民便民服务举措,多方面向大家展示云梯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引导大家要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行动,共同绘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22.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会的内容饱满、案例生动、贴近日常生活工作,既有温度又有深度,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社光村支部委员陈翠婉说:“两位百姓宣讲团成员通过分享家风故事、乡村振兴故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建设美丽乡村、树立文明乡风的实践成果,也让广大群众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老师的宣讲课程,让我们深入学习了以家风促村风、以道德促风貌提升的理论案例,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凤新街道办事处一级科员蔡柔冰表示,当天的宣讲,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为民办实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理解,明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有“小家”精神,更要有“大家”的情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