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全区创卫工作会议

2022-09-26 23:4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6日,湘桥区召开全区创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加足马力,全力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区委书记曾俊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会议。


DSC_0821dajing.jpg


  曾俊喜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全区在创卫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当前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知难而进,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把创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握重点、迎难而上,抓细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最差点位整改,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位;要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城乡垃圾收运体系,持续完善城市功能;要从严执法监管,聚焦各种顽疾乱象实施好“重罚一批、大罚一批”,保持严管严控态势;要加强宣传造势,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动线上线下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高密度的创卫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健全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实施好创卫考评激励方案,久久为功,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达标见效。

  李树南要求,要认识到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再攻坚,拿出争分夺秒的工作效率和分毫必争的工作成效,做好做实创卫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以啃“硬骨头”的干劲再攻坚,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整治市容市貌、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城中村“十个一”项目以及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要责任到位,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再攻坚,健全常态化治理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并把督导督查贯穿于创卫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要宣传到位,以“主人翁”意识再攻坚,坚持不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强化市民参与意识,形成示范带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村(社区)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卫工作视频。区领导黄文海、章皓、邱奕敏、李伟雄分别汇报相关情况,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城西街道、凤新街道分别对最差点位整改情况作表态发言;磷溪镇分享创卫执法经验。

  区领导黄伟涛、蔡少贤、陈创阳、林梅锋、陈惠永、刘可然、冯树生,潮州新区领导陈钢强出席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