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推进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整治 助推城市“颜值”“安全”双提升

2022-09-27 19:5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7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招牌及违规建(构)筑物、搭建物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拆除存在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的广告牌和违规建(构)筑物,以城市“颜值”“安全”的双向提升,刷亮湘桥“新名片”。

  在城西街道南较西路的拆违现场,清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施工人员借助自动螺丝刀、氧割机、钳子等工具,采用“拆、卸、运”的方式进行清理,他们有的攀爬木梯,用氧割枪拆解商户门前违规设置的立面广告牌;有的搬运卸下的钢架、铁条,清理占道牌匾杂物,并装车运走。针对部分路段的“牛皮癣”,施工人员将其铲除,并用油漆重新粉刷,让墙体再度“容光焕发”。


拼图1.jpg


  城西街道执法队队长廖洁桐说:“鉴于城西街道区域大、范围广,我们采取街道和村居分线作战的方式,街道执法人员对重要路段及主次干道进行逐片清理,区域内的背街小巷则由村居相关人员负责。”他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小小的店面招牌,是商铺的“脸面”,也是一座城市包罗万象的“门面”。值得一提的是,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既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实行“一宗一册”重点治理,维护城市形象,又尊重商户经营的个性需求,体现城市管理的包容性。在太平街道义安路唐伯元故居附近,执法人员将违规设置的店面招牌拆除,并结合义安路街道古色古香的特点,劝导商户依法依规采用兼具古城特色的“小令旗”替换立面广告招牌,在规范城市管理与市场经营之间找到平衡点,实现各方的最大利益。针对部分破旧“小令旗”,则由相关人员回收处理,并与商户进行确认登记。


拼图2.jpg


  据了解,当天行动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220人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341处,面积约600平方米。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