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校车安全培训 拧紧交通“安全阀”

2022-09-27 19:5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校车安全事关孩子的人身健康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提高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9月27日,湘桥区在阳光国华实验学校举办校园校车交通安全培训会,邀请市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民警林洪波为全区校车驾驶员、校方有关管理人员授课。


大景.jpg


  “要按照规划好的线路行驶,在指定站点接送学生上下车。”“全部学生下车后,老师、驾驶员要检查所有座位,确认没有学生、物品滞留在车上。”……课上,林洪波以“敬畏生命,安全驾驶”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内轮差”“汽车盲区”等交通常识以及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和校车管理单位应当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校车安全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校车在发生故障、冒烟起火等紧急情况下的正确处置方式。同时,他还结合涉及校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着重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警醒校车驾驶员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做好发车前校车例行检查工作,驾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随意更改接送线路等,做学生安全乘坐校车的“守护者”。

  区教育局要求,全体校车工作者要进一步认识到校车安全运行的重要性,继续认真学习并掌握校车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和校车安全风险、应对防范能力,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把好生命的“方向盘”,为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保驾护航。校车驾驶员黄梓腾说:“今天听了民警的讲座,我更加认识到校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我将更加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配合学校老师做好学生接送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校车驾驶员。”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