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讲公务礼仪 说好普通话”培训班

2022-09-27 19:5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学礼仪、着正装、讲普通话……为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提升干部公务礼仪和普通话应用能力水平,9月27日,湘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党校联合在区党政办公大楼一楼会堂举办“讲公务礼仪 说好普通话”培训班,邀请原韩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瑞君和韩山师范学院通识教育与师能实训中心主任、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童效杰作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主持培训活动。


大景 - 副本.jpg


  马瑞君以《公务礼仪》为主题,从“了解礼仪形象、个人形象礼仪、规范的职场礼仪”等3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公务礼仪相关知识。她根据多年驻外使领馆从事礼宾接待工作经验,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礼仪概述、仪容仪表仪态、着装礼仪、语言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互动,对站姿、坐姿、握手礼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和情景式演示,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把所学礼仪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切实维护好个人和单位形象。


2 副本.jpg


  童效杰以《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表达能力》为主题,分别从“人离不开表达、普通话正音训练、朗读训练、演讲训练”等4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如何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表达能力,并通过现场互动,从声、韵、调、语气音变等不同情况,引导大家规避常见的错误发音,切实提高普通话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文明礼仪规范和普通话发音、表达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公务礼仪和普通话水平,不断规范公务行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文明的言行举止来做好各项工作。

  铁铺镇党委委员苏珈说:“学习和运用今天所学的礼仪知识、普通话演讲与交流技巧,让我对公务员具备的礼仪和普通话交流有进一步认识。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我将从我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工作素养,维护机关形象。”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伟嘉说:“形象和语言是我们‘精气神’的外在表现。今天上午,马老师和童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我们讲解了形象礼仪和语言表达,内涵丰富,启发性强。接下来,我将时刻提醒自己,以更好的形象和更丰富的表达能力展示新时期忠诚、干净、当担的公务员形象。”

  培训班通过“移动云视讯”平台开至各镇街、区教育局和区党政办公大楼三楼1号会议厅。区直部门正科职领导干部、2022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主持人才队伍培训班学员、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各镇(街道)公务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区直中小学校校长、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参加培训。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