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9-28 22:1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8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市领导林少明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湘桥片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作部署。


DSC_1049常委会 副本111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镇、带农街道和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压实结对责任,创新驻镇帮扶新形式,加强组织领导,把“湘桥所需”与“中山所能”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激活镇村发展动能。各镇、带农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完善与驻镇工作队的沟通会商机制,凝心聚力实施好帮扶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上级的工作要求,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谋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围绕“五大振兴”目标任务落实专人负责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各级督查和巡察重点内容,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吸取教训,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高度警惕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落细落具体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危化品、旅游娱乐、森林防火等系列专项检查行动,全方位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周密做足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前置救援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疫情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到外防输入防线再牢固,重要环节再盯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应急值守,严格做好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重点抓好学生离返校报备和健康管理工作,强化风险职业人群监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各类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稳妥处置;要做到短板漏洞再排查,业务能力再提升,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实操业务培训和保密管理自查工作,切实开展涉疫人员转运全链条安全排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会议研究部署湘桥区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三小场所”、群租房的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坚持协同配合,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加快推进古城区消火栓建设工程,推动消防救援所实体化运作,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应急预案并强化应急演练,重点推动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逐步实现联防区域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下达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任务,突出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商贸经济和税费征管,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稳经济、稳增长的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审定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