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2022-09-29 20: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国庆节即将来临,9月29日,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带队深入古城区及部分镇街、企业、在建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1102 消防1.jpg


  在古城区,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古城消防执勤、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工作、部分民宿客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随后,检查组还参观了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强调党群服务中心要真正发挥为民服务功能作用,工作人员要文明礼貌、热心周到、耐心细致,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贴心温馨的文化旅游服务。


DSC_1235 燃气安全检查.jpg


  在某气站,检查组详细了解气站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运行维护、燃气经营、测漏仪配备、专用气瓶实名推广等情况,要求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继续落实气瓶实名制充装,做好入户安检并建档等工作;要认真落实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DSC_1277 疫情防控检查.jpg


  在磷溪镇,检查组察看了 “破网开窗”示范街道建设情况,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教训,查漏补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同时,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检查组还随机抽查沿街一家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现场查看药店的台账和营业人员核酸检测“七天两检”凭证,要求他们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预警能力,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DSC_1303 企业.jpg


  在一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施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督促施工工人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时系好安全带,并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确保建筑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区领导黄文海、章诞武、刘可然参加检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