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30 22: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30日,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景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意识,守住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底线。区联合巡查执法工作专班和各镇街执法专班要加强联合巡查,坚决压实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对未落实整改的依法依规处罚。各主管部门和太平街道要加强古城疫情防控,继续配合市开展古城区巡查执法;区志愿者服务专班要统筹安排志愿者加强牌坊街区巡查值守,确保古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基层“哨点”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抗原快速检测;各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应检尽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加速经济恢复重振,扎实推动全区稳经济114条具体措施到达企业、发挥效应,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稳定经济运行基本面;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好项目用地、用能、用工、审批等难题,加大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力度,加强具备入库条件的投资项目跟踪服务,确保及时入库纳统,形成更多投资增量;要落实好“大招商”机制,围绕专项债支持的9大领域精准谋划储备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要把握“金九银十”有利时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商品消费,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防风险保安全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检查月等专项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坚决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充实应急力量、备足应急物资,保持各个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突发事件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和李希、王伟中同志对《广东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示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扛起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有力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践行大食物观,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全力推动耕地、撂荒地流转,定期、不定期对撂荒可复耕地块开展“回头看”,限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复耕质量;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提质扩面,突出特色办好农民丰收节,大力宣传特色农产品,全方位讲好湘桥丰收故事,提高湘桥农产品知名度,提升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要完善全覆盖的监督机制,大力支持镇街纪(工)委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全区纪委监察组织建设,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防止出现搞一言堂甚至家长制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