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宣传部开展节前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09-30 22:1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行业主体责任,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日,湘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带队对辖区电影院、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出版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


陈常.JPG


  在凤新街道牧歌国际影城,检查组详细了解影院落实查验“两码”(“粤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场所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举措,要求影院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在入口处、大堂等公共区域位置做好疫情防控提示,设置“影院厅内禁止饮食”“观影期间佩戴口罩”等提醒。


检查.JPG


  在新华书店、朝霞书店和潮州市开发区艺兴印刷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涉黄涉非的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以及印刷出版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并向各经营业主宣传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业主守法经营的意识。

  据了解,区委宣传部在配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的同时,也将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继续对电影院、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出版企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广覆盖检查,增强行业单位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湘桥区委宣传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