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南带队到古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2 19:3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0月1日晚,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带队到古城区检查工作并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好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DSC_1537 走路2.jpg


  在牌坊街,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景区人流管控、运营管理、安全保卫、便民核酸采样、民宿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古城区各入口“场所码”设置和游客测温扫码打卡的落实情况。李树南强调,节假日期间人员跨区域流动性增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预判和风险评估,保持高度警觉和应急状态,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强化对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要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引导他们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核酸情况查验、扫“场所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潮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要加强景区日常巡查和各入口值班值守,严格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有力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DSC_1558 茶馆客栈.jpg


  “老板,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人群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一定要落实专人测温扫码。”当晚,检查组检查了部分茶馆客栈,查验了旅客入住登记台账,了解入住信息查验工作流程、店内消毒消杀等有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李树南要求,经营单位要落实专人值守,做好测温扫码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工作,把好旅客的“入住关”和“检查关”,并严格落实员工健康检测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章诞武、陈惠永参加检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