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假期安全排查整治不停歇 护航群众安“燃”无恙

2022-10-03 20:2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10月3日,湘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带队到凤新街道和城西街道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并到意溪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DSC_1684 大景!.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部分学校食堂、工业企业、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察看了各单位燃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以及用气场所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和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安装是否符合标准、液化气器具的使用是否安全规范,“三员”制度是否公示且落实到位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场所存在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部分灶具没有自动熄火装置、未张贴应急操作流程、用气单位工作人员应急知识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拼1.jpg


  督查组要求,要充分汲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燃气使用单位和供应单位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有关单位要广泛推广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与使用,加大入户排查力度,增进各场所经营者对报警装置的了解,并定期组织检查管护情况,确保报警装置发挥作用;要加大燃气管道、自闭阀、燃气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维修老旧管道,定期对燃气设施设备进行运维养护,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强化技术支撑,拧紧燃气“安全阀”;要加强燃气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森林防火领导督查.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到意溪镇检查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镇街、各村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上山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查验,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要加大巡山排查力度,把牢入山检查关卡,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各项工作举措,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火情、疫情信息,织密织牢防疫、防火“安全网”,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