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各级党组织召开“抵制违建”组织生活会

2023-05-18 19:0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集中清理“路面”占道灯箱、店招,着力攻坚住宅“外立面”违规封包阳台,重点整治“天面”楼顶天台乱搭乱建,认真清理“里面”楼道堆积杂物……近年来,湘桥区着力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和风貌管控,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进一步塑造、提升城市形象,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湘桥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出整治“两违”的“动员令”,要求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自觉抵制违建”主题召开“抵制违建”组织生活会,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对违建行为的认识,增强大家抵制违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纷纷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集中学习“两违”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党员对照查摆,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签订“抵制违建”承诺书并进行专项民主评议党员,在全区掀起“两违”整治专题学习的热潮。


DSC_5358 3.jpg


  在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作学习交流,机关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全区违法用地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紧抓“两违”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加大违法用地打击力度,加强土地规划管理和用地报批指导,不断完善相关手续,特别是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工作等用地报批,积极开展占耕建房“八不准”等相关政策宣传,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有力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DSC_5338 2.jpg


  在桥东街道机关会堂,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以及“如何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等方面作深入剖析。桥东街道机关党支部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街道、村(社区)两级防控,实施动态监管,健全源头防控机制和查控联动机制,强化问责,凝聚查违控违强大合力,并号召全体党员在抵制违建中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坚决将违建治理进行到底,营造“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主动拆”的良好氛围。


DSC_5281 3.3.jpg


  在意溪镇小陂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探讨。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当前“两违”整治情况和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态度狠抓工作整改落实,强化“两违”整治巡查监管,将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不断加强“两违”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建行为。

  接下来,湘桥区各级党组织将陆续开展“抵制违建”组织生活会,于5月底前完成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为全区“两违”整治工作作出贡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