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湘桥区“和美乡村·湘桥风采”美术书法摄影展正式开展

2023-05-22 21:0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22日,湘桥区纪念“5·23”讲话81周年“和美乡村·湘桥风采”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市人民广场文化长廊正式开展。潮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湘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此次参加展览的美术、书法、摄影作者代表们颁发参展证书。


DSC_1894 2.jpg


  文化长廊的墙上,一幅幅艺术作品表达新颖、极富生活气息。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以艺术为载体,记载、反映了湘桥区乡村的变化,用笔和镜头讲述乡村振兴的故事。


01.jpg


  仪式结束,与会人员步入展厅参观,详细了解作品的寓意及内涵。“艺术作品要有联想的空间、诗意的表达。”程小宏不时与创作者互动交流,对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勉励年轻艺术爱好者要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入群众、贴近生活,将诗意的思想表达融入艺术作品之中,更好地展现湘桥历史之美、乡村之美、文化之美。


DSC_1960 4.jpg


  在书法展区,大家驻足欣赏,伸手书空,一起探讨书法的字体造型、点画动势、用笔节奏;在美术展区,一幅幅不同题材的绘画作品,尽显乡村之美、民风民俗之趣,令参观者仿佛置身画中,游览美景、领略文化魅力;走进摄影展区,《幸福湘桥 节节高》《丰收 分享》等题材创作勾起人们对民俗佳节、农耕劳作之乐的回忆,大家有的低声交流,有的拍照留念,在定格住的精彩瞬间中,感受湘桥乡村发展的日新月异。书法爱好者陈培旭说:“这幅行楷是我的作品,反映的是近年来湘桥乡村发展的新面貌。我想用书法的形式,饱蘸笔墨,表达我对湘桥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反映乡村振兴中政治建设、文明乡风、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特色产业、传统文化、民风民俗等方面的新成果、新风貌,以丰富多彩的群众艺术作品,激发乡村振兴动力,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湘桥区希望,全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肩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使命,用艺术语言定格乡村振兴的精彩瞬间,记录感人故事,捕捉广大农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推动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参展作品经过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充分发动、征稿,筛选、推荐,作品反映的是湘桥区在推动乡村振兴中不同阶段的故事,记录劳动人民生活的美好瞬间,具有一定代表意义。此次共展出作品120件,展期从5月22日持续至5月26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