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府聘任第四届法律顾问

2023-05-23 20:1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23日,湘桥区政府举行第四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陈少桦、许业俊、肖帆、刘泰祥、宋迈生等5位律师为新一届法律顾问,并与律师们签订法律服务合同。副区长刘可然出席仪式并讲话。


DSC_3283 1.jpg


  担任区政府法律顾问,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湘桥区希望,法律顾问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政府法律服务理念,为政府行政行为提出专业意见、建议,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政府权威与社会的公平、正义;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作用,紧紧围绕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法律研究论证,加强法律风险评估,认真参与区政府重要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工作,当好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的“智囊团”;要及时协助有关部门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性事件,依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积极为党员干部开展法律专题培训或授课,及时解读政策法规,当好学法用法的“讲师团”,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湘桥区要求,区司法局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加强与法律顾问联络对接,为法律顾问介入政府法治工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法律顾问职责、近期工作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汇聚法治湘桥建设的强大合力作交流探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