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5-23 23: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23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


dj.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水上安全、危化品、旅游安全和汛期安全等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围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阶段安排,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抓宣传培训、重点攻坚、精准执法、机制建设不放松,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明查暗访,确保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研判,切实做好分类处置工作,针对安全隐患的具体情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到位,坚决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运用“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有利契机,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宣传发动,开展系列爱心捐赠活动,引导和发动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参与到“6·30”活动中来;要加强和规范捐赠资金管理,突出捐赠财产使用重点,在协助做好兜底保障的同时,兼顾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保障等,加强捐赠资金绩效评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捐赠项目落地落实、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破解招商引资瓶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统筹整合好各方资源要素,积极谋划与福田区的联合招商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丰富的优势,诚邀乡贤回乡置业投资;要优化工作方法,立足湘桥实际,加强产业研究,瞄准食品、服装等重点产业,分类做好服务对接,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依法行政、服务于民”的执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审议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