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磷溪镇督查创卫工作

2024-03-26 18:3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26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扬带队到磷溪镇窑美村、凤美村督导检查创卫工作。


DSC_3033_dajing.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各点位卫生保洁、垃圾清运、车辆停放、“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创文创卫宣传栏设置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窑美村、凤美村均存在路面保洁不到位、个别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部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凤美村还存在创卫网格化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创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协调联动,凝聚攻坚合力,全面整治辖区卫生顽疾,补齐短板,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创卫网格化管理,对巷道路口、房前屋后、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乱搭乱建和违章建筑,科学施划停车位并规范停车秩序,有序推进道路硬底化,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营造“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宣传创卫、人人参与创卫”浓厚氛围。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