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4-02 17:2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4月2日,湘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爱卫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区领导陈庆标、曾庆淳、陈宣泽、林燕、冯树生参加活动。


66666666.jpg


  清扫路旁绿化带、清运楼道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上门入户做创文创卫宣传……在各村居整治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戴上白手套将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清理后装车运走;有的手拿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清扫;有的拿起铁锹和镰刀,清除各主次干道和住宅区周边的杂草;有的使用高压冲洗车将高墙上、地面上的顽固污渍冲洗干净……针对一些违章搭建物,则由专业人员操作着挖掘机进行拆除。


55555555.jpg


  “今天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这里打扫卫生,我看到后非常感动。作为居民,我们也要从身边事做起,配合大家把环境卫生搞好。住在一个干净的环境,大家会感到更加幸福。”西新街道新桥社区居民许伯说。

  当天,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小组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凤新街道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郑阿纯表示,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是清洁小区内堆积的杂物、冲洗小区地面以及上门引导群众加入到创文创卫队伍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宜居、干净、整洁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650人次,调用挖掘机2辆,垃圾清运车约4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80车次,清拆面积约300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