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环境卫生齐整治 擦亮文明“新”底色

2022-05-07 20:2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除杂草,捡拾垃圾、落叶,清拆违建构筑物……5月7日,湘桥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继续在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区领导曾俊喜、陈创阳、陈惠永、陈庆标、曾庆淳、马晓斌、李伟雄参加活动。


大景.jpg


  “轰隆隆……”在整治现场,挖掘机对违规搭建的构筑物进行拆除作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则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各村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绿化带等卫生管理薄弱环节进行整治。“红马甲”们有的沿街打扫枯枝落叶、捡拾烟蒂烟头,清理乱堆放的柴草杂物;有的戴上白手套,甩开臂膀,清运老旧坍塌房屋的砖头瓦块、残垣断壁;有的拿起镰刀,俯身蹲下,拔除砖缝边的杂草、杂叶;有的引导、协助居民清理、搬运房前屋后的占道杂物,规整物品摆放;针对部分村居的违建构筑物和影响村道交通的大型树枝,则由专业人员进行拆除、修剪。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动了很多群众积极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

拼.jpg


  西新街道南濠社区居民刘伯表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同心协力来搞好环境卫生,他感到非常高兴。当下,潮州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社区居民,大家不能袖手旁观,应该支持并持之以恒地参加创卫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上级创文创卫督查提出的问题,南濠社区认真落实整改,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创文创卫这项工作必须持之以恒,我们将加强创文创卫宣传引导,激励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和卫生环境维护,共同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南濠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林伟泉说。

  据了解,当天的行动共出动人力约620人次,调用垃圾清运车约5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7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5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