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喜带队到城西街道开展创卫“最差”点位检查

2022-05-05 19:2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5月5日,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带队先后到城西街道电力宿舍小区、新厦园、下洲村等创卫“最差”点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逐条逐项找差距、找薄弱环节,认真整改到位。


002.jpg


  从检查情况看,上述点位的环境卫生水平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不少问题。电力宿舍小区存在“三线”杂乱、没有合理规划停车位等情况;新厦园存在部分消防通道被杂物占用、充电桩配备不到位等情况;下洲村存在部分路面保洁不到位、个别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沟渠水体不干净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合力解决未完成整改点位的问题,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不达标、“三线”杂乱等问题;要规范老旧小区车辆停放秩序,合理规划停车位,引导车主有序停车,同时科学配置充电桩,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要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当天,曾俊喜一行还到枫春市场督查创文创卫工作,实地察看了枫春市场的垃圾清运、公共厕所保洁、车辆停放、创文创卫宣传栏布置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区领导刘可然、邱奕敏参加检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