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2-06-11 18: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继续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6月11日,湘桥区再次在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区领导曾俊喜、陈创阳、陈惠永、陈庆标、曾庆淳、李伟雄、邱陶杰参加活动。


大景.jpg


  顶着风、冒着雨,在全区的各大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处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建设美好家园的忙碌身影。大家身穿红色马甲,拿着铁锹、扫帚、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有的清扫清理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有的俯身捡拾地上的烟蒂,清除墙上的牛皮癣;有的拆除乱拉乱挂的遮阳网、搬运堆积的生活杂物……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把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净整洁。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不少小小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整治行动。他们仔细地清扫绿化带里、路面上的垃圾、落叶和烟头等,忙得不亦乐乎。过往行人纷纷给他们点赞。


扫地(拼总).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市场、铺户,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创文创卫知识,引导居民主动投身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倡导商铺摊主不乱摆卖、不乱堆放、不乱张贴,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p宣传.jpg


  志愿者林烁冬说:“今天能够参加这种创文创卫行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我们通过环境卫生清洁整治以及上门入户发放创文创卫宣传单,引导村民群众日常要做好房前屋后的垃圾清理,及时清除雨后积水,防止蚊虫滋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700人次,调用垃圾清运车约4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和小型割草机械等工具一批,清理垃圾杂物约6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5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