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12-16 16:4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近日,湘桥区委巡察办联合区创卫办在磷溪镇塔后村召开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参观学习塔后村在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对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1 副本.jpg


  塔后村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每个点位建设的亮点、特色以及存在问题,并全方位讲解介绍每一个点位创卫对标的工作要求,让前来学习的人员一目了然,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掌握各项创卫标准。参观过程中,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扩宽了创文创卫的思路。他们要积极借鉴塔后村创文创卫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有益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借鉴经验定措施,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大创文创卫人力、物力投入,完善机制,促进创文创卫工作提质增效。


2 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塔后村就推进创卫工作、落实好专项巡查整改工作的有关经验作分享,西新街道春城楼社区、磷溪镇仙河村、铁铺镇石坵头村就推进创卫工作、落实好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创卫办通报创卫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各镇街、村(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各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不折不扣落实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落实整改,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难点再攻坚,做实创卫各项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整改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健全人居环境常态化治理模式,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地落实。


拼nnnnnnm.jpg


  据了解,接下来,区委巡察办将继续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被巡察村(社区)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以责任落实倒逼整改落实到位,防止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过程中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防止巡察整改“一阵风”“走过场”。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