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扎实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2023-02-18 16:3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2月18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魔棒1.jpg


  在各镇街、村(社区)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细致分工、密切配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厕及周边的卫生死角开展“地毯式”整治,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他们有的借助扫帚、簸箕,清扫道路散落的垃圾、落叶;有的手拿夹子,清理花圃中的纸屑、烟头;有的翻起疏水板,清理其中的堵塞物;有的互相配合,清运大件垃圾杂物;有的清除墙面、电线杆上的“牛皮癣”;有的协助城管执法人员,督促铺户坐店经营,劝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自觉遵守市场秩序……大家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整治工作。

  太平街道开元社区干部王烨琳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卫生整治行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影响和带动市民群众一起来美化我们的环境,让潮州变得越来越美丽。”


魔棒2.jpg


  “请提醒客人在室内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垃圾要分类投放,不然会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当天,创文创卫宣传行动也在同步进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向居民、沿街铺户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做好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工作,督促铺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创文创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540人,调用扫把、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260车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