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督查创卫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提升工作

2023-08-22 16:24  稿件作者:湘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8月16日下午,湘桥区副区长章皓带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城综局、区住建局等湘桥区创卫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单位成员到北门市场及北马路路段督导检查创卫工作。

图1.JPG

图一


  章皓一行首先对北门市场开展实地督查,详细掌握北门市场提升改造情况,针对摊档经营秩序和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市场开办方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做好市场管理工作,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要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做好农贸市场基本信息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并及时更新;要定期开展清洁消毒,清运垃圾杂物,保持场内环境整洁卫生;要规划临时停车区域,引导消费者规范停车,维持场内秩序;要规范入场经营者合法有序经营,及时劝阻制止占道经营、扩摊经营等违法行为,打造诚信公平、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2.JPG

图二


  随后,章皓一行对市场周边北马路路段沿街商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在显眼处公示、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商铺门前三包是否落实、“三防”设施是否完善、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同时各相关部门现场指导,督促经营者当即落实问题整改。

  章皓强调,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决战期,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湘桥区创卫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联动执法、攻坚克难,强化日常巡查管理,针对占道经营、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收运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场所内外杂物堆积等易反弹的顽固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卫氛围,全力巩固提升湘桥创卫成效。

图3.JPG

图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