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以登革热防控为重点的创卫综合大整治活动

2023-09-09 22:2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近期降雨增多,针对蚊媒大量孳生繁殖情况,9月9日,湘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登革热防控为重点的创卫综合大整治活动,着力切断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拼图1.jpg


  在各村(社区)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背街小巷,对农贸市场、公园绿地、学校等其它蚊虫易孳生地进行重点攻坚。他们有的打扫主次干道的枯枝落叶;有的清理房前屋后闲置容器理的积水,将它们倒扣摆放;有的拿着垃圾夹,仔细搜寻绿化丛中的纸屑、矿泉水瓶,将垃圾装袋清运。针对雨后路面上残留的淤泥、树枝等杂物,大家则借助扫帚、机械化作业车辆等工具,协助环卫工人打扫清理。


拼图2.jpg


  当天,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小组,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向群众派发登革热防控小册子,动员大家积极清理积水,减少蚊虫滋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340人次,调用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37车次,发放宣传资料900多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