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开展以登革热防控为重点的创卫综合大整治活动

2023-09-17 00:0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近期气候潮湿闷热,蚊媒孳生繁殖较快,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有所上升。9月16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登革热防控为重点的创卫综合大整治活动,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发生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拼图1(600k).jpg


  在桥东街道社光村,区委书记曾俊喜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打扫村道,并对公共区域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纷纷拿起扫把、簸箕、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捡拾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打扫清除路面上的杂物,并及时将垃圾进行集中清运。

  在各村(社区)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手持工具,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农贸市场、居民区、下水道、公园绿化带、闲置空地等易孳生蚊虫的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整治。他们有的拿着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搜寻并清理道路两旁绿化带内的枯枝败叶和生活垃圾,美化城市园林;有的翻盆倒罐,对水泥槽、花盆底托等容器中的积水进行清除,防止病媒滋生;有的拎着扫把,对主次干道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有的走街串巷、上楼入户,向群众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教育手册,提醒群众要自觉搞好自家室内外环境卫生,全面消除蚊虫的孳生环境,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拼图4(600k).jpg


  社光村党总支委员陈翠婉说:“今天我们在辖区内进行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主干道、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并对村居环境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接下来,我们将用更细、更实的举措持续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干净卫生的乡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600人次,调用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218车次,发放宣传资料约7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