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举办“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2-05-04 11:4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湘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结合“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要求,推动“月读一书”深入开展,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刘可然带领全办党员干部来到韩文书院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引导全办年轻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cc457d370bbae3ac5b54fdd65a93e97.jpg


  分享会上,青年党员干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从革命历史到人文地理,从党史文献到经典著作,推荐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潮州市湘桥区革命遗址汇编》《潮州》《乡土中国》等书籍,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交流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总支部书记刘可然也用自身的例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勉励青年干部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读书中培养品德、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a24b0238676d0e00e6078b064c287c6.jpg

  活动中,党政办还向韩文书院赠送《潮州市湘桥区革命遗址汇编》《湘桥区域革命斗争史》等党史书籍给学校的图书馆,可供学生阅读。活动还邀请了区“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监督员曹贤玲参加,曹贤玲表示,党政办把读书会开到韩文书院,把党史书籍送到学生手中,这样的做法很好,引导青少年从小读我们地方的党史书籍,培养爱国情操。

  据了解,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将着力建设书香机关,深入开展“月读一书”活动,通过“设立线下读书专区、构建线上读书平台、举办专家专题讲座、开展读书分享会、设立读书分享专栏、开展征文活动”系列专题活动,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推动全办青年干部以良好学风促思想作风转变,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