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国防教育工作专题宣讲会

2021-12-08 19:3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2月8日下午,湘桥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国防教育工作专题宣讲会,邀请湘桥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焦晓雷作国防教育工作专题宣讲。


大景.jpg


  焦晓雷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我国防不负韶华”为题,围绕安全形势、家国情怀、改革强军、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对国防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焦晓雷结合国际、国内国防大背景,联系湘桥区征兵工作等现实情况,回顾历史、对照现在、展望未来,阐明了只有不忘历史屈辱,才能催人奋进;只有筑牢强大国防,方能扬帆远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清醒认识了国家安全形势和环境,深受教育和启发。接下来,他们会更加深入领会宣讲内容,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投身国防建设,共同守卫国家安全。

  意溪中学教师陈华辉表示,强化国防教育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国防教育,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会议要求,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讲师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履行职责,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国防教育活动的各类保障工作,努力形成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抓国防教育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国防义务的内容,普及和深化《兵役法》《国防动员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