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人武部扎实开展民兵训练

2022-05-25 21:3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日,湘桥区人武部召开2022年第一批基干民兵总结表彰大会,对在民兵集训中态度端正、训练刻苦、表现突出的18位民兵进行表彰颁奖。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洪挺官、上校政治委员焦晓雷出席大会。


大景.jpg


  洪挺官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集训各项工作及民兵不畏困难、积极参与训练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参训民兵以这次集训为新的起点,全面学习贯彻《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努力实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目标,把湘桥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据悉,本次集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湘桥民兵的军事素质,提升民兵分队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和遂行作战能力,参加集训的基干民兵共210名,训练期为12天。训练内容包括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专业器材操作、动态拉动演练等科目,并开展评比性考核。训练期间,区人武部还安排了思想政治教育、观看红色影片等教育内容,充分调动参训基干民兵精武强能的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所有训练任务。


ppp.jpg


  “为了做好此次集训,湘桥区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提早研究部署,制订周密训练计划,并严格落实‘日评比、日考核、日总结’制度,加强传帮带,积极营造‘前帮后、后赶前’的训练氛围,着力提高参与民兵的训练质效。”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蔡荣强介绍说。

  训练中,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开训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严格自我约束,集中精力,加强训练,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我是应急连第一批干部,有时候也来当教练员。这是我第6次参加民兵集训。能够加入民兵队伍,为基层民兵建设贡献力量,我感到很幸运!”退伍军人陈锐钿说道。参训民兵也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训练,不断提升实战本领,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