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街道:立行立改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3-26 17:08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2020 年 3 月 20 日上午,潮州市人居环境督察组到桥东街道下津村、社光村、六亩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督查工作,发现下津村村内水沟和排涝闸口堆积垃圾杂物,池塘水面存在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漂浮物,社光村老厝区存在较多卫生死角,部分村道堆积存量垃圾杂物,村民有乱倒垃圾现象,村内水沟积存较多生活垃圾,工厂门口和通道垃圾清理不到位,六亩村鱼塘水生植物大量堆积,老厝区垃圾堆积较多,店铺积存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现象。

  街道督察组反馈问题后,桥东街道党工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认领问题,当天开始立行立改,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布置落实整改,办事处主任迅速组织下津村、社光村、六亩村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个涉及整改任务的村“两委”取消周末休息,当即组织机械和人力,分组到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集中精力整治农村老厝区环境卫生,组织器械清理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加强宣传发动,杜绝村民乱堆乱放垃圾;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责令村里企业主、店铺、屋主及时清理附近通道、门前的堆积杂物和日常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厝前屋后人居环境;三是着力清理水系统,对村内的溪流池塘、沟渠贯道安排机械、人力专门清理水面漂浮物,打捞水面微生植物、落叶枝干、生活垃圾等,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并建立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人居环境专项整改行动,对标“三清一改”,立即自查自纠,各村举一反三,落实专门队伍,建立有效机制,结合乡村振兴各项建设,全力开展整改整治,取得较好成效,至目前共出动机械 80多车次,清理垃圾杂草 100余吨,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面貌。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进街道督查值班机制,坚决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六亩村: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下津村: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社光村: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

图片13.png图片15.png图片14.png图片16.png


图片17.png图片18.png图片19.png图片20.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