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在行动

——区科协开展健康教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

2020-02-07 17:48  稿件作者:湘桥区科协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健康教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掌握正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更好地预防、抗击疫情,湘桥区科协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开展健康教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

   一方面,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科协人的职责。区科协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及时把22份132张科普宣传海报发放到区直单位和科普示范社区,让更多群众知晓健康知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科协力量。同时,与市科协联合,组成科普志愿队,深入一线,到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凤新街道奎元社区开展健康教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志愿者们到社区卫生健康宣传栏上张贴科普海报,并送给社区一批科普图册和宣传挂画,积极传播健康知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科普知识,提高防控参与者的科学防范能力和群众防护意识。

  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的科普平台,积极推广指尖上的科普。区科协严格按照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防控指引开展宣传教育。第一时间转发权威信息、健康科普知识,在湘桥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区科协党员干部在微信群上积极转发科普中国、省科协和市科协等单位发布的健康教育与防控的信息,以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宣传健康教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科普宣传.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