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救助 兜底保障

——湘桥区民政局防控期间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2020-02-14 11:5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湘桥区民政局落实各项政策救助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1-2月,对一些突发意外的困难家庭,区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快审快批,为困难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太平街道一女士因患有结肠癌转移,长期需要治疗,养老金每月约1200元;丈夫慢阻肺,1月27日突发急症住院,2月2日入ICU后,2月5日因病情加重去世了。该女士只有一个女儿,女儿离异,无子女,家庭情况困难,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为其申请临时救助,金额8000元,为其减轻部分医药费负担。磷溪镇一对残疾夫妇因为家里发生火灾,必须住院治疗,经济相对困难,民政工作人员积极落实跟进,为其申请救助8000元减轻压力。又如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城西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得知一名村干部因病去世,前妻也已不在人世,前妻留下两名孩子尚未成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马上指导村为其申请孤儿救助,确保其基本生活保障。

      通过救助,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让困难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