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疫情义剪”志愿活动

——昌黎社区党支部组织义剪服务

2020-03-17 15:44  稿件作者:昌黎社区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爱心美发传温情”志愿活动项目一直是昌黎社区“志愿者之家”的一大重头戏。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响应 “少出门或不出门” 的号召,普遍有剪发需求。根据居民需求,湘桥街道昌黎居委党支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忘志愿活动的开展,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等十余人上门进行理发。


传网.jpg

    在做好充足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为确保安全,昌黎社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提前与有需求的孤寡老人、困难居民取得联系,并在上门理发时前先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整个理发过程,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同时,使用的理发工具,都认真用水清洗、用酒精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义剪过程中还不时询问居民近期身体及生活情况。几分钟过后,原本凌乱的发型变得干净利落,看起来都容光焕发,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夸赞,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这一善举既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形象问题,又避免了到店理发的聚集风险。

    此次义剪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剪服务,更让大家在疫情中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今后,社区还将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