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益劳动 助力美好生活

2019-12-13 16:22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4287384d7c7c122e9b6b92a83a3d99f.jpg


    为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责任感与环保意识,1212日上午,潮州市湘桥区司法局联合潮州市恒爱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组织在册矫正人员到北关旅游集散中心开展“美丽社区,美好生活”环保教育公益活动。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北堤栈道上、道路人行路上,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社区矫正志愿者们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他们身穿义工服、手持清洁工具,共同捡拾生活垃圾,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塑料瓶、破碎玻璃、果皮等生活垃圾不断被矫正志愿者捡起来,甚至是草丛里的烟头也不放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焕然一新,集散中心附近变得更加干净、美丽。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矫正人员纷纷称赞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社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只有整洁美丽的社区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在社区矫正教育方面,湘桥区司法局通过组织社区劳动和公益环保主题相结合的活动引出教育理念,引导矫正人员主动思考教育活动的意义,逐步提高矫正人员的道德素养与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他们融入社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