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

2019-06-17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登革热防控工作,6月14日下午,湘桥区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通报分析了近期登革热疫情概况和登革热媒介伊蚊密度检查结果;同时,部署下一步登革热防控工作,特别是再次强调了我区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属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关于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分工,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伊蚊密度监测的重要性,实事求是报告监测结果,科学喷药消杀灭蚊。

陈庶副区长会上再次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好政府、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加强鉴别诊断,抓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普及防控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强化防蚊灭蚊,抓好标本兼治工作,特别强调,目前天气阴晴不定,要以清理孳生地为主,加强做好废旧轮胎、水养植物、树洞竹节、花店花带以及荫潮易积水的地方的清理工作;各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针对属下单位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特别是旅游景点、旅馆客栈等人流量多得地方,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整改。

 

最后,我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落实登革热各项防控措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