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畅绘画,欢乐无毒

2019-06-18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坚持禁毒工作预防为本的方针,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16日上午,由潮州市湘桥区禁毒办、桥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潮州市恒爱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亲子长卷绘画禁毒宣传活动在桥东恒大城运动中心如火如荼进行。湘桥区禁毒大队教导员陈椰瀚、区妇联主任科员黄燕珊,桥东街道人工委主任卢志鹏、桥东街道党工委委员邱燕妆、东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迎秋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湘桥区禁毒大队教导员陈椰瀚激昂致词中拉开序幕。陈教导员特别强调“626”是国际禁毒日,举办今天的活动主旨在于让大家自觉增强禁毒意识,积极行动起来,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纵深,掀起全社会禁毒斗争的新高潮。

 

湘桥区禁毒大队教导员陈椰瀚致词中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默剧表演把孩子和家长们深深地吸引住了,悲壮的背景音乐、动人的故事情节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青少年吸毒对家庭的危害。精彩的默剧结束后,湘桥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与讲解,进一步加深家长与孩子们对毒品种类及危害的认识。

 

默剧表演进行中

家长和孩子们在观看毒品模型

最后百米长卷禁毒绘画活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纷纷将今天自己所见、所知、所感画在百米长卷上,一些孩子画了毒品将人摧残的模样,一些孩子画了毒品如恶魔的样子,一些孩子画了新型毒品的种种危害……经过一个小时的绘画,三幅充满想象、气势磅礴、色彩缤纷的禁毒巨作完成了,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也给禁毒宣传增加了一些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情趣。

 

孩子们在认真作画

作品展示

活动合照

此次活动共有100户亲子家庭、共约300余人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地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宣传面,营造了“远离毒品、全家共创”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活动现场还开展扫黑除恶、打黄打非、宪法宣传等内容的宣传展示,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展出禁毒展板、禁毒模具和扫黄打非展板一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