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计生协会举办“两癌”筛查体检活动

2019-06-18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关爱女性健康,真正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桥东街道计生协会联合湘桥区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6月11日,在下津卫生站组织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体检活动。此次活动对象为辖区内35-64周岁农村妇女,体检项目以妇女乳腺、宫颈筛查为主。当天,为受检妇女进行乳腺视诊和触诊检查、乳腺超声检查、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

乳腺癌和宫颈癌近年来发病率不断升高,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万例,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通过筛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从而提高妇女病的知晓率和自愈率。

此次“两癌”筛查体检活动共有150名农村妇女参加,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的生育健康水平,也真正把“关注妇女健康”的促进工程优质服务落实到了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