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讲进社区活动

2019-06-18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我街道积极推动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于6月12日上午,由街道综治办邀请乔博律师所陈仪斌律师、吴名健律师、苏慕红律师和詹晓玲律师分别在西荣路社区居委会、悦园社区居委会、上西平路社区居委会、杏花巷社区居委会及曾厝巷社区居委会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驻委律师首先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禁毒法》和《禁毒条例 》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接着,驻委律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亲身经历,利用身边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分析和归纳了防毒、禁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等,并逐一解答了有关禁毒知识的相关问题。

宣讲现场,社区居民及居委干部都认真听讲,并不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本次禁毒法制宣讲,辖区内民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并在社区中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