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守法 健康成长

2019-06-20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创文共建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12日上午,意溪华侨学校乡村少年宫迎来了一场形式别致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讲座、灯谜、展览等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普法宣传大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主题为“学法守法 健康成长——走进意溪镇华侨学校乡村少年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意溪镇和“创文”共建单位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旨在深化文明创建,推动普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蔡成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冰、区教育局和意溪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陈静芬为华侨学校的同学们开设“亲近法律、快乐成长”专题讲座。陈静芬通过详实的案例,结合图片和短视频等多媒体展示形式,深入浅出的阐释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活动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与法同行 幸福一生”图片展和禁毒宣传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观看展览展示的真实案例,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直观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在毒品仿真模具展台前面,同学们好奇地观察着这些花花绿绿的药片、粉末,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讲解,在参观学习中受到深刻的远离毒品警示教育。

配合此次活动,意溪镇还精心准备了普法专题灯谜汇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法律词汇的认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谜语,引得同学们竞相抢答,现场鼓点连连,将活动推向高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