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湘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小”场所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会议

2019-05-13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推进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潮州市湘桥区卫生健康局于5月10日召开了2019年湘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小”场所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会议。会上,区卫生健康局传达上级部门有关精神,分析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小”场所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同时结合潮州市创卫办近期关于公共场所卫生发现的问题,对我区各医疗卫生单如何做好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后,我局对在座的我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分管卫生监督协管领导下发了《2019年公共场所巡查记录表》,公共场所范围重点在“四小”,即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沐足店、小歌舞厅,并要求各单位卫生协管员自即日起,要对辖区内进行定期巡查,对未持卫生许可证的单位,应督促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九楼综合窗口报市卫生监督所办理,并于每周一上报公共场所巡查记录情况。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通过本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职责,为做好今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卫生监督协管的督导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我区卫生监督信息员的网格化巡查,对我区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起到保障作用,不断推进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