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05-20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全面推进城乡家庭医生式服务试点工作,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宣传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和关注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的良好氛围,5月19日我中心积极响应省卫生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健康小屋门前开展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

 

 

中心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推进,也切实让群众对医改有了“获得感”。让群众了解到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正在转变服务模式,从过去的被动服务,转变为有主动意识的服务;从过去的粗放式提供健康服务的方式,转变为精细化管理每个重点签约对象和每个家庭的健康,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有价值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过去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割裂进行,转变为以基本医疗为基础开展全科诊疗服务,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并重,在一个规范服务流程内,完成对每一个签约服务对象的动态健康管理。

 

 

同时活动中还发放《四季保健手册》《科学饮食与健康》《中医理疗小知识》《食物合理膳食》《高血压病人健康教育知识》《服药知识》等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发放《家庭医生式服务承诺书》《家庭医生式服务内容宣传》《家庭医生式服务手册》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让其对家庭医生式服务有一个全面、完善的认识,不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公众的健康保健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家庭医生式服务的内容,为接下来家庭医生式服务的继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中心也将借此契机,继续保持和加强推荐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全面完善和质量的提高,让卫生服务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社区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