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到桥东街道开展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活动

2019-06-05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近年来,街道办事处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功在当代、利及长远的基础工程来抓,认真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每一个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提升计划生育服务水平,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预防出生人口缺陷,构建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庭。6月2日上午桥东街道计生办通过多方协调,邀请到了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并携带医疗设备到东山居委会为桥东辖区内的群众做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把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了便民服务,把健康带到了家门口。

健康教育宣传和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活动现场

为确保孕前检查顺利完成,街道计生专干提前通过网络、上门宣传、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辖区内新婚、待孕夫妇参加检查。上午八点半,前来检查夫妇在计生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报名、填写表格和参加各项目的检查,此次活动一直持续至中午12点。

活动现场正常有序

此次活动共为50对(100人次)育龄夫妇进行了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并免费为育龄妇女免费双查24人次,同时发放了宣传资料80多份。

育龄青年正在采血化验

检查后,有计生办为育龄青年精心准备的早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