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想作风 培植读书精神

湘桥区举办“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

2022-04-02 18:2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11.jpg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4月1日下午,湘桥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和团区委组织部分区直干部、第二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举办“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深入引导年轻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提素质,以学习转作风,提振精气神推进自身工作。区委副书记宋琳,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1.jpg


  总书记知青岁月路的桩桩件件,都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学习范本,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区城综局的选调生吴宜泓更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人民情怀;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意溪镇组织干事陈娃认识到,在农村基层工作环境中,党员干部应当以“勤奋好学之我、以苦干实干之我、以青春热情之我”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勇当先锋、阔步迈进;“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磷溪镇溪口四村支部委员范佳苗感慨道,“年轻干部要珍惜自己在基层组织磨砺心智的时光,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心真诚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村民们创造更好就业、生存发展环境。”……在读书分享会上,陈娃、林佳郴、莫可涵、杨杭等7名年轻干部分别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通过分享读后感、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等方式,探讨如何转变干部思想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ping.jpg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学而知不足,不足而知学”宋琳从为什么读书、如何读书、读什么书等方面为年轻干部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年轻干部作为湘桥的未来,必须坚定信念,多读好书,通过读书提升思想水平,从读书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热情、学习干事创业的思想方法,并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切实做好眼前的各项工作。

  章诞武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鼓励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去面对工作;要善于思考,沉下心来阅读;要摒弃浮躁,厚积薄发,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分享会上,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加强自身文化修养,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城西街道农办“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翁少鑫说:“非常感谢有这次学习小组读书分享的机会,这次读书分享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成长,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也会继续牢记使命,不断学习,结合街道农村的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为把街道的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更高水平而奋斗。”

  湘桥区财政局驻秋溪村选调生向盼盼说:“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读书分享会,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学习,还有在读书会上的学习,我觉得学习很重要,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要时刻谨记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在工作岗位中,我们要把每一件事落实、做好,这样才能不负人民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


2.jpg


  当天,读书会还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参观了高厝塘村党建公园、湿地公园、山后武工队秘密联络点旧址等,进一步感受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农村新发展、新变化。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