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岗位练兵”专题培训班暨业务交流座谈会

2022-04-20 17:4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420172437.jpg

       为全力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提升全区文化站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强化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力度,规范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高效精准做好全区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19日,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岗位练兵”专题培训班暨业务交流座谈会,各镇街分管领导和文化站负责人、湘桥区文化馆(图书馆)、湘桥区博物馆负责人、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全体机关同志参加这次会议。

        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钟敏在会上强调,一要刀刃向内,对照查摆,坚决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要不断更新思维,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实转变作风,讲实话、办实事、 求实效,全方面展现湘桥干部“一马当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下足功夫,修炼内功,真正提升“岗位练兵”实效性。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深度解读上级政策要求,坚持学用相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提升文化旅游体育领域人才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三要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细致做好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各项工作。按照“促进潮州文化立起来、历史遗存活起来、非遗资源强起来、文化经济大起来”具体发展方向,落实整改,扎实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和服务效能提升;上下联动,加大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巡查监管力度;研究和挖掘文保单位的文化内涵和文物价值,推进文物资源的保育活化;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全方位展示非遗护传承成效;健全文旅体服务配套,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增强全区文化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20420172429.jpg

        在“岗位练兵”专题培训班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还组织学习了“文化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评估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管理”和“文旅体场馆疫情防控”等5个专题内容,并对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的相关业务、疑问进行交流问答,有效强化参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附件: